将酒梨

好吃想懒做的社畜,爱好嗑糖,产粮随缘。

【陆绎x袁今夏】潇湘阁的心跳升级

【我举报,陆大人又要开假车了!】

【开着开着……】

*本章字数较多,小主们注意护眼哟👀

(忘掉爱别离忘掉下跪忘掉小蓝忘掉眼泪,我们六元一斤虾最甜!)



袁今夏的荷包事业被迫中断了。

因为,她进六!扇!门!啦!


自从她摇身一变成了小捕快之后,别提有多忙了,每天不是训练就是追查犯人,尤其是她擅追踪术,几乎每个大案疑案她都得参与。这也导致她每天回到家洗掉一身酸臭之后倒头就睡,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


也只有在看到桌子上那杂乱的针线时,袁今夏才猛然想到她已经很久没见过小师傅了。


不过,听大杨说,最近皇上为了肃清严党,下了许多命令。他们六扇门就已经审了不少人了,想必作为心腹的锦衣卫更是忙得脚不点地了吧。


想到此,袁今夏倒是有些不服气了,凭什么他们锦衣卫就是心腹了,这简直是不把三法司放在眼里啊,难怪锦衣卫都那么霸道!

噢,小师傅除外。嘻嘻。


前两日,袁今夏收到任务,要去调查工部尚书吴勇,怀疑他是严党余孽。这工部尚书可不好接近,不过,他儿子就不一样了。


听闻这吴公子为人甚是狂妄,平日里徇私枉法的事没少干,但谁让他有一个强大的母族呢,大多数人见到他都得绕道走,于是乎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,三法司也拿他没办法。

但是,这位吴公子很是喜好风月,尤其喜欢潇湘阁的头牌红豆姑娘。

于是,袁今夏决定事先去打探一番这个红豆姑娘。


夜晚。

袁今夏一身夜行衣,跟在一名女子身后。这名女子,正是那红豆姑娘的贴身丫鬟。此刻,她正步伐矫健地向城南一座别院去。


袁今夏发现,这丫鬟从别院侧门进去之后,便不见了踪影。于是她就在别院里探查了一番,发现这院子下人房的茅厕,竟与严府别院相连,翻过围墙便是一不受宠姬妾的原居所。


袁今夏在这姬妾院子里摸索着,突然,腰被一道力拉了过去,这道力把她拉到了一个废弃的水缸后。


小师傅!虽然他蒙着面,袁今夏依然第一时间认出来了。

两人蹲在水缸后,陆绎伸出食指比在嘴边,示意袁今夏别讲话。袁今夏乖巧地点点头。


随后,他们就看到两人一前一后往他们躲藏的方向走来。

严府别院明明已经被查封了,居然还有人!袁今夏震惊地捂着嘴。

如果她没记错,这两个人是吴公子随从,还是最其貌不扬的两个。这也是她最近一直跟踪那吴公子才发现的。这吴家,果然有问题。


水缸不大,但却是这附近唯一能够躲藏的地方。为了不被发现,两人贴得极近,袁今夏几乎是半个身子靠近了陆绎怀里。这一认知让她有些小紧张。


侍卫越走越近,好在月亮被云遮住,才没映出他们的影子。不过,似乎要下雨了。

万幸的是,那两名侍卫没发现他们,袁今夏松了一口气。


然不待他们走远,便下起了雨,此时陆绎和袁今夏又不能起身躲避,否则就暴露了。

袁今夏轻轻揉着眼睛,想把雨水擦干净,好看清两个侍卫的动向,但却是越擦越湿。


突然,陆绎的手抚上了她后脑勺,将她的脑袋压在自己膝盖上,曲着双臂为她挡雨。


小师傅?袁今夏想要抬起头,却被陆绎一个使劲又压了下去,无奈,袁今夏只能静静趴在陆绎膝盖上。

小师傅真好。


而陆绎,看着她那副认真却又傻乎乎的样子,只觉得她像一只被淋湿的小野猫,怪招人心疼的。于是,他就想护着了。


约一盏茶的功夫,确定那两人不会再过来了,陆绎才拉着袁今夏起来。

他抓着袁今夏的肩膀,使了轻功向外飞去。袁今夏知道自己轻功有限,于是只提了气,尽量减轻自己的重量。


虽然不知道小师傅要去哪,但跟着他一定不会错的。

最后,直接来到了陆绎的厢房……


“小师傅,您怎么不直接把我送回家呀?”

“你这个时候这个样子回去,不怕吵到你娘吗。”

“噢,也是哦。”平时这个点娘亲都打呼了。


陆绎拿了一身衣服过来,“你先换上吧,这是我小时候的。”

袁今夏接过衣服,一脸笑容,“谢谢小师傅。”


等陆绎出去关好了门,袁今夏就赶紧换衣服。换完之后自己打量打量,嗯……还真合适,袁今夏你真俊俏,嘿嘿。


换好衣服的袁今夏打开门想叫陆绎,却没看到人影,只能回屋里等着了。

没过多久,陆绎端着一大碗姜汤回来。此时陆绎也已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。


“小师傅,原来您是去煮汤了呀,这种事您应该叫我去呀。”


“少废话,先把汤喝了,驱驱寒气。”


“哦。”袁今夏看着那一大碗汤,问道:“您喝了吗?”


“我不需要。”


“您怎么能不需要呢,您也淋了雨啊,而且您刚刚还替我挡雨呢,这么看来您比我更需要啊。”


“我是男子,你是女子,我的身体自然比你强。”


“您是男子又如何,难道男子就不会生病吗。您不喝那我也不喝了。”


陆绎看着袁今夏,袁今夏瞪着陆绎。


“哦~我懂了,小师傅您莫不是怕姜吧?”

袁今夏端起姜汤,“要不这样,您用这勺子喝,我呢,就着这碗直接干了,怎么样?”


“你这嘴,倒是厉害。”

陆绎无奈地叹口气,拿过姜汤就着碗喝了几口,“剩下的,你必须喝完。”


“好好好,徒儿遵命。”袁今夏一脸坏笑。

“今夜你就在这睡吧,明早再回去,我去书房了。”说完,陆绎就关门走了。


袁今夏躺在陆绎的床上,小脸埋在被子下,嗯,都是皂角的清香。

这夜,袁今夏又做了个甜甜的梦,一直笑到天亮。


两日后。

前天,袁今夏探到吴公子今日要去潇湘阁,于是便先一步到达。她先是迷晕了红豆姑娘和她的丫鬟,再把自己打扮成红豆姑娘,深紫色面纱罩面,只露一双眸子,顾盼生辉。


看着镜中化着桃花妆的自己,袁今夏不由得自恋起来。

袁今夏呀袁今夏,你真是天生丽质难自弃啊。


潇湘阁一楼。

吴公子一进到潇湘阁,便看到坐在角落里听曲的陆绎,不由得挑挑眉,向陆绎走去。


“噢?这不是我们的陆经历吗,怎么今日有此雅兴?”


“吴公子,失礼了。”

陆绎起身抱拳,“陆某不过是忙里偷闲罢了,潇湘阁的琴曲在京城民间可是一绝。”


“噢?陆大人也通晓音律?”


“比不得吴公子。”


吴公子轻笑一声,“既然你我今日有缘,那我们就一同听听琴曲。潇湘阁琴曲京城一绝,但红豆姑娘才是潇湘阁里的一绝,要听,就听最好的。”


“如此,陆某就却之不恭了。”


袁今夏迈着小碎步进到厢房时,就看到陆绎和吴公子在对饮。


大爷的。小师傅怎么会在这里!


一瞬间袁今夏脑子里飞过了十万八千种猜想,最后,她坚定地认为,小师傅绝不是贪恋美色之人,定是同她一样,为了查案而来。


这样想完,袁今夏的脚步顿时轻快了许多。


陆绎只在袁今夏进门的时候扫了一眼这个所谓的红豆姑娘,在看到她身后的箜篌时,不由一愣。


紧接着,“红豆姑娘”弹起了那首《桃夭》。陆绎不可置信地盯着“红豆姑娘”,直到一曲终了。


隔壁吴公子将陆绎的一举一动都收在眼底,看到陆绎这“痴痴”的模样,心中甚是畅快。

“红豆,还不快来谢谢陆经历。”


袁今夏站起来施了个礼,捏着嗓子,学着红豆的嗓音语调,柔声说“是”。

说完,便款款走向陆绎。


而陆绎,在最初的惊讶之后,便想通了一切。这首《桃夭》,是他娘亲的师傅在娘亲未出阁时传授于她的,娘亲出阁之后,她师傅便退隐了,不再招收弟子,整个京城,除了他娘,便只有他和袁今夏会了。


但他依然得装出一副痴迷样子,骗过吴公子。


陆绎看看袁今夏一步步向他靠近,心中好笑,嘴角弯了弯,觉得小姑娘实在是可爱大胆的很。

复又觉得后背发凉,如果今天来的不是他,而是别人,小姑娘该怎么办?


而袁今夏走向陆绎时,心中想的是,该怎么坐,坐哪啊,手要放哪啊?

失策失策,看小册子的时候光顾着看过程,没注意看开头!


眼看就要走到陆绎身边了,这时,一个姑娘调笑着就坐到吴公子怀里。

袁今夏心中大喜,行动比脑子快了一步。当机立断坐到了陆绎怀中,伸手拿起桌上酒壶倒了一杯酒,递到陆绎唇边。


陆绎似是没想到袁今夏会坐在他怀里,身体僵了一瞬,直到酒杯递到他嘴边才回过神来。

陆绎看着袁今夏,眸中暗藏笑意。就着她的手把酒喝了下去。


袁今夏呆呆看着他,觉得他眼中好似藏了星辰,只一眼,便叫人有些头晕。

陆绎声音轻快道:“你倒是主动。”


闻言,吴公子笑了,别有深意地说到:“陆经历想听什么曲儿,便让红豆唱什么曲儿,红豆姑娘除了琴音,唱小曲儿也是一绝呢。”

我呸!臭流氓!袁今夏心中呕到。


陆绎笑道:“如此,那就多谢吴公子的提醒了。”

语毕,他看着袁今夏的眼睛,挑了挑清俊的眉。


袁今夏知道,小师傅这是认出她了。刚刚那句“你倒是主动”,只有袁今夏知道,这个“你”说的是她袁今夏,而不是红豆姑娘。


袁今夏也是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想到自己如今坐在陆绎怀里,还是主动的,她的脸咻地便烧了起来。还好有面纱罩着,不然丢死人了!


袁今夏又喂陆绎喝了一杯酒,便放下酒杯,伏到陆绎耳边,悄声说道:“小师傅一身正气,一看就是坐怀不乱之人。”


袁今夏说这话,既是表达了对陆绎的信任,也是在威胁陆绎——您要是乱来,您就是登徒子伪君子哦,这可不符合您的为人哦!


陆绎听了,不由一笑,感受着怀中娇软的小姑娘,心中微荡,便起了逗弄的心思。

他贴着袁今夏的耳朵,轻声道:“我可不是什么坐怀不乱之人。”

说完,低低地笑了。


从吴公子的角度看,陆绎和“红豆”就似一对情人般咬耳朵,暧昧至极,他心中甚是满意。


而袁今夏呢?在陆绎贴近她耳朵那一刻,她就僵了。感受着耳边温热的呼吸,痒痒的暖风,不小心碰到耳廓的唇……


袁今夏觉得有一串电流窜向了她的四肢百骸,只觉得人在云端,晕乎乎的,似乎喝酒的人是她不是陆绎,甚至于,她连陆绎说了什么,都听得不真切……


还是陆绎轻轻捏了她的腰,她才猛然反应过来。立马装作柔软无骨地贴到陆绎身上,头靠在陆绎的胸口,一只手环在陆绎背上,另一只手搭在他胸前,假装摸索着伸向了陆绎腰间,在别人看不到的位置,重重捏了下陆绎腰间的软肉。


不、不是,捏不起来?!


袁今夏不信,难道这男人腰上没肉吗?


我捏,我捏,我使劲捏!


完了,真的没肉,呜呜呜,小师傅的身材也太好了吧。想着,她下意识咽了口水。


陆绎又气又笑地看着怀中的小姑娘,伸手一抓,握住了她那只胡乱点火的手。

“摸够了吗?”

“我、不是、我不是……”


吴公子看到这一幕,心中大悦,“红豆姑娘今日这般着急,陆经历好大的魅力哟。”

说完,他给侍卫使了个眼色。便抱着怀中的女子向旁边的小厢房走去了。


侍卫走到陆绎身边,“陆大人,请。”

陆绎抬起头看向侍卫的瞬间,眼中染上一片迷醉之色。遂拥着“红豆姑娘”走向了小厢房。


还未走到,余光就瞥见了身后跟着的两名女子,陆绎不解,侍卫道:“我家公子说,这两位美人便一并赠给陆大人了。”


陆绎笑了笑,“吴公子好意,陆某心领了,不过,陆某有红豆姑娘一个就够了,多了的话,红豆姑娘可会不开心的。”


说完,他一个使劲就将袁今夏扳到怀里,双手环着袁今夏的腰,在侍卫看不到的位置,轻轻捏了一下。“你说是吧,红豆姑娘?”


袁今夏知道陆绎的意思,连忙柔柔地娇笑着,双手回抱住陆绎,整个人都埋在陆绎胸口,捏着嗓子道:“嗯。”


“呵呵,那么,这两位美人就留给各位了。”

说完,不再看那侍卫,双手拥着袁今夏走进小厢房,伸脚一踢,就把门关上了。


袁今夏一看门关上了,立马松手要从陆绎怀中出来。再不出来,她觉得自己就站不住了,腿软啊!


谁曾想,陆绎察觉到她的意图,一个使劲就抱住她,使她动弹不得。


袁今夏心中大惊,吓了一跳,不知道陆绎是何意,下意识便叫了出来。

“小——唔。”


一瞬间,四目相对。

彼此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震惊。


隔着一层面纱,陆绎的唇触碰到了另一种柔软。这种柔软不太真切,却又是他十九年来不曾遇到过的。


他喉间一动,心微微颤着。


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两人的鼻尖,面纱似乎都有些雾湿了。


这一刻,两人的耳边仿佛只剩下了心跳声,呼吸声。


须臾,陆绎回过神来,有些不舍地移开唇,覆在袁今夏的耳边,沙哑道:“有人看着。”


这一说,袁今夏才回过神来。她不自在地吞了口水,才捏着嗓子,学着红豆姑娘的声音,笑着。


陆绎搂着袁今夏,向床的方向挪去。

“脱掉我外衫。”陆绎悄声说到。


袁今夏会意。她一手抱着陆绎,一手脱掉他的外衫,这还不算。袁今夏咽了口水,哆嗦着去解陆绎的腰封,嘴上还假装娇滴滴地喊着“大人~”。


陆绎:嗯,没想到小姑娘这么上道……


“小师傅,快脱我衣服。”

嗯?!

“人家在看着呢,光脱你的不脱我的,你当人家看不出来吗?”


陆绎看袁今夏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,便小心褪去了她的外衫。

两人小心地“跌”到床上,陆绎双手撑着床,尽量使自己的身子不压到袁今夏。


“啊~大人。”袁今夏一边慢悠悠地脱着陆绎的衣服,一边假装惊呼。

陆绎直勾勾地看着袁今夏,“红豆姑娘,果真是惹人怜爱。”


为难我们家小师傅装色鬼了,还装得那么像,真是厉害。袁今夏在心中给陆绎竖了个大拇指。


陆绎说完,便把头埋到袁今夏的脖颈间,假装吻着她侧颈,“继续啊,别停。”


说完,还顺手把帷帐放了下来。

于是,袁今夏就发出了一连串听不清的惊呼声,娇笑声和求饶声……

门外的侍卫这才离开了。


嗯……其实陆绎在挠袁今夏的痒痒。


听到门外之人离开,确定安全之后,陆绎才停下了动作,微微抬起身子,小声对袁今夏说到:“睡进去点。”


袁今夏乖乖地挪到里边去了,陆绎顺势翻身躺在了刚刚袁今夏躺的位置。


一时间,两人都沉默了。帷帐里,有些气氛在蔓延……


陆绎定定看着床顶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袁今夏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着,一会看看床顶,一会又偷偷瞄两眼陆绎。两个人的耳朵,倒是红得一致。


“方才……多有得罪。”

“没、没关系,都是为了查案。”


“我说的是,方才进门时的……怕你说露了,情急之下……”

当时,陆绎确实没想过要……那般堵住她的嘴,只是两手都抱着她,而她的话已到嘴边,于是他便下意识那么做了。


“不要紧,我、我能理解,还要感谢小师傅救了我一命。”

袁今夏磕磕巴巴地说着,犹豫了一会,还是把心中的疑问给问了出来。

“小师傅,那如果,今天不是我,是别人,您会怎么做?”


“你这样的,找不出第二个了。”所以不存在如果。


袁今夏听了,大眼珠子转了转,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
“若今天不是我,是别人,你怎么办,若正好是个好色之徒呢?你查案还需要把自己搭进去吗?”

陆绎有些严肃地说着,此刻,他倒是真有点师傅的样子了。


闻言,袁今夏惨兮兮地说道:“我错了,以后再也不敢了。不过,我身上藏了几种药粉,要是真有登徒子,我自然会有办法的。”


陆绎不自在地咳了一声。还好他没做出太出格的事……


陆绎偏头睨了眼袁今夏,别有深意道:

“我倒是不知道你一个未出阁的女孩子,对这风月之事,了解甚多啊。”


袁今夏鼓了鼓白乎乎的小脸蛋,小声嘀咕道:“没吃过猪肉难道还没见过猪跑嘛。”


“噢?你什么时候见过猪跑的?”


“小、小师傅,这你都听得见?”


接着,袁今夏又闷闷说道:“那我也没想到小师傅平日里看着风光霁月,一副不近女色的样子,结果倒是耍得一手风流。”

这声音里,似乎还带着点不太明显的酸涩。


“你都见过猪跑,我怎么就不能见过了。”陆绎一脸坏笑。

闻言,袁今夏轻哼了一声。


“如何,有什么发现吗?”陆绎正色道。


袁今夏挪到陆绎身边,侧过身,凑到陆绎耳边小声说着:

“有。这红豆姑娘和她身边的丫鬟都是吴公子的人,那丫鬟还会武功呢。前天我偷偷看到那丫鬟拿了一封信给红豆,红豆看完之后马上就烧了。

还有,这红豆姑娘明明是主子,可这丫鬟在私下里却没有丫鬟的样子。我怀疑,这红豆姑娘不过是个傀儡,那丫鬟就是派来监视傀儡的人。今早我迷晕了她俩,让大杨带回六扇门了。”


袁今夏思索了一番,继续说到:“而且,刚刚在门外,你身后那侍卫偷偷给我使了个眼色。我想起今早我绑红豆姑娘时,在她指尖上闻到了水墨香,然后我又在烛台看到了尚有余温的灰烬。我猜,她定是刚看完并烧了一封信。这红豆,极有可能就是吴公子放在这里的暗桩,利用青楼女子的身份打听和传递各种消息。”


“我还打听到,除了吴公子以外,红豆姑娘最大的恩客便是严世蕃。”


陆绎静静听着袁今夏说完,脸上一片严肃。随后,他看向袁今夏,眼神温和。

“越来越有捕快的样子了。”


袁今夏听了,骄傲地笑了,“那当然,小爷我可是夏爷,全京城唯一的女捕快。”


然后她看了一眼陆绎,又开始拍马屁了。

“也不看看我师傅和我小师傅是谁,我师傅可是京城追踪术最厉害的,我小师傅可是堂堂锦衣卫经历陆绎,自古英雄少年郎,说的可不就是我小师傅吗。”


陆绎勾起唇角,“你说的没错。”


两个人没再说话,气氛又静了下来。这一安静,耳边便清楚地听到从周围小厢房传来的暧昧之音,此起彼伏,不绝如缕……


两人都有些尴尬,脸色微红,内心躁动 。

良久,袁今夏才傻傻地问:“小师傅,我们这儿,如此安静,不会让人怀疑吗?”


问完,袁今夏恨不得咬断自己舌头,这问的什么话呀,万一小师傅让她学那些女子咿呀怪叫怎么办,这不是给自己挖坑吗!呜呜呜袁今夏很绝望。


陆绎喉结耸动,用略微沙哑的声音说道:“以后叫我大人吧,若是让人知道我们之间异于常人的关系,你怕是要吃许多苦头。”


“好的,大人大人大人。”


陆绎“嗯”了一声,说到:“他们这时候,怕是分身乏术,没时间注意我们的,你放心吧。”说完,便合上了眼。

袁今夏红着脸,“明白。”

 

良久,袁今夏撑起头,看着陆绎清朗俊逸的侧颜。不知小师傅睡着了吗。她伸出手,轻轻在陆绎眼前晃着,也没见有一丝反应。

看来,小师傅是睡着了。


嘿嘿。袁今夏放心大胆地盯着陆绎看。一边看一边笑,嗯…就差没流口水了。

“小、大人,您真好看,嘿嘿。”袁今夏用气声自言自语着。


此时的陆绎,根本没睡着,他只是太累了,想到身边有小姑娘在,他就觉得很安心,于是便放松下来,想借此机会闭目养神。


哪曾想,小姑娘竟一直盯着他看,还胡言乱语,闭着眼他都能想象出小姑娘的表情。他心中又气又笑,还有些莫名的紧张,可又得控制呼吸,不能让小姑娘看出来,没人看见他掩在衣服下的左手,正悄悄勾着……


“大人,我不会做女红怎么办。”


袁今夏依旧自言自语着。

“那荷包,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做好给您。”


“唉,大人,灵儿说,簪子是她和许公子的定情信物,那您送我的簪子,又是何意呢。我可看到了,簪子上刻了我的名”


!!!陆绎觉得自己心跳得有些快了,他悄悄使了内力,维持平稳的呼吸。但依然无法改变他心跳在加快的事实。


好在,袁今夏专注自言自语,再加上周围声音的掩盖,他的心跳声才没被人听了去。


“送药,挡雨,关心我……大人,您该不会……心悦我吧。”


陆绎手指在微微颤抖,他觉得自己的心刚刚跳漏了一拍,睫羽也轻轻颤了一下。


还好……袁今夏这个大马哈,眼睛习惯性滴溜溜。


“不过,我这么可爱优秀,大人要是喜欢我,那也是正常的,嘻嘻嘻!”说完,连自己都不好意思了。


“我也是……蛮喜欢,大人的。嘿嘿嘿。”袁今夏捂着脸,觉得自己脸都要烧了,哪怕没人听见。


而这一刻,陆绎睁开了眼睛,双眸看着袁今夏,带着震惊,喜悦,和坚定。


当袁今夏觉得自己脸没那么烫的时候,她才把手拿开。


然后,四目相对。


袁今夏的笑容立即僵在脸上。


下一瞬,陆绎伸出手把袁今夏拉进了怀中,一手揽着她的腰,一手搭在她后脑勺上,颈间,是香甜又温热的呼吸。


陆绎声音沙哑,“你的追踪术,果然厉害。”


而此刻的袁今夏,整张脸埋在陆绎的颈间,眼睛瞪得比夜明珠还大,她觉得自己喝大了,这一刻是真的踩在云间,浑身发软,心跳的声音好大,好快,身子热的不像话,她莫不是要死了……


大人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,到底是什么意思,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!袁今夏在心里呐喊着。


怀中的人一动不动,陆绎也没再说话,只静静地抱着她,闻着她身上那让他安心的味道,在她发顶上留下了一个轻轻的吻。


良久,耳边传来闷闷的声音,“大人,您抱了我,可是要负责的。”


闻言,陆绎更加用力地拥住怀中的姑娘,“好,我负责。”


袁今夏笑了,陆绎也笑了。



(锦奶也笑了😍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20)

热度(28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