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酒梨

好吃想懒做的社畜,爱好嗑糖,产粮随缘。

【陆绎x袁今夏】大人要来娶我了

平行时空里,大人和今夏一定一直恩爱地在一起了。

(本篇按剧里延伸,与前几篇无关X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今夏,来来来,快来看看。”

袁大娘满面笑容,捧着个雕刻精美的盒子走进来。


“娘,什么好事呀笑得那么开心。”


袁大娘把盒子递给袁今夏,神秘地笑着:“自己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

袁今夏看着手中的盒子,咽了口水,“娘,这盒子一看就出自大师之手,您花了多少银子啊,我嫁妆不都用完了嘛?”


袁大娘没好气地点点袁今夏的额头,“你说你,你眼里除了银子还有什么,我是叫你打开看看。”


袁今夏揉揉额头,嘟囔道:“当然还有您和大人咯。”


“不害臊!”


嘿嘿嘿,袁今夏一脸得瑟地笑着。接着她打开了那个木盒子。


然后,愣住了……


一身正红色的嫁衣,正叠放整齐,静静躺在盒子里。嫁衣用的是极品云锦,上绣一只凤凰,和几只云雀,那云雀,分明跟当初在杭州簪花大会时岑福送她的云雀簪子一模一样,同时以金线勾勒,乍一看只觉似有流光一闪而过,精美而绚烂。


袁今夏抱着嫁衣,不觉间眼眶发热。


袁大娘看着袁今夏这副模样,心中既感动又心疼,“傻丫头,你原本就应该拥有这些。”


说完,她拿过嫁衣,笑着对袁今夏说:“快试试,看陆绎这小子买的合不合身,我可没见他派人来量过你的尺寸。”


袁大娘边说边在袁今夏身上比划着,“听说啊,陆绎那小子从那出来之后,便派人南下,找了江南最好的绣娘来绣这件嫁衣,前两日才送回到京城,啧啧啧,还真是有心了。”


袁今夏静静听着,脸上笑意盈盈,眼眶却越发滚烫。


袁大娘轻轻捏了捏袁今夏的脸蛋,“傻丫头,那小子对你有心,是好事,哭啥呢,也不枉你败光嫁妆去看他了。”


“哎哟娘。”袁今夏呲牙咧嘴地说道:“我这不是心疼银子嘛,你说这一身嫁衣得花多少银子啊,他可说了,以后他的银子都归我管,我这是心疼我自己啊。”


袁今夏嘴上说着心疼银子,心里却早已感动得一塌糊涂。

按理来说,这嫁衣应该由待嫁女子自己绣,但这不仅考验绣工,也很伤眼睛。大人知道她女红不好,也耐不住性子,更不忍心她伤了眼睛刺了手指,这是心疼她呀……


袁今夏换上嫁衣,直把袁大娘和刚刚到的林菱上官曦惊艳了。明明小脸上未施粉黛,却艳若烟霞,当真应了那句“人面桃花相映红”。


若陆绎在这,恐怕会赞上一声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”。他和她因《桃夭》结缘,终于,他爱上了这个桃夭一般的女子。


夜晚,袁今夏躺在床上,而那木盒子,就放在她的床头。这可是她的宝贝,她要时时刻刻看着它。


叩叩。


袁今夏想也没想,立马去开了窗。

窗外,陆绎双眸含笑看着她。

“你怎么来啦。”袁今夏眼中闪着光,有些娇羞地说道。


陆绎仍然微笑着,眼中含情,“想和你看月亮了。”


袁今夏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陆绎。两人就这么隔着窗户对视着。


良久,袁今夏才伸手扯着陆绎的手臂,“快进来,别被我娘和我姨看到了。”


于是,陆绎便一个跳跃,进了袁今夏的闺房。


说时迟那时快,陆绎脚刚着地,还没站稳,双手便被袁今夏擒住,只听她故作严肃地说道:

“你个小贼,竟敢夜闯本姑娘香闺,看我待会就打断你的腿,把你送到北镇抚司去。”


陆绎无奈笑道:“好,任姑娘处置。”


话音刚落,胸前便一暖,原来小姑娘扑进了他怀里,紧紧地抱着他。


陆绎低头看着她有些凌乱的发顶,抬起手温柔地理着。


于是袁今夏抱得更紧了,似要把他融进骨子里一般。


陆绎回给袁今夏的,是一个轻柔而温暖的拥抱。嗯,还真是任她处置了。


怀里,袁今夏轻轻地说着:“大人,谢谢你。”


“喜欢吗。”


袁今夏点点头,复又想起来陆绎看不到,便“嗯”了一声。


“我的今夏,值得最好的。”


闻言,袁今夏松了怀抱,笑嘻嘻地看着陆绎,“所以,你是最好的。”


嘻嘻!


“那你就乖乖的,不要让我的今夏受伤,若她少了一根头发,那银子可就归我管了了。”


“你敢!”


陆绎揽着袁今夏的腰,低头看着她,嘴角噙了一抹温柔的笑,“为夫不敢。”


!!袁今夏一脸羞涩,用力踩了陆绎一脚。

随后,袁今夏也伸手轻轻拥着陆绎。


“大人,以后……我还可以留在六扇门吗?”

“你想吗?”

“我想!”

“那你便留。”

“可是,人家都说女子成亲后要在家相夫教子,我若是抛头露面的,会不会有人议论你,会不会被言官弹劾?”

“我是陆绎,从来只有我弹劾别人的份。更何况,我家今夏,可是全京城最厉害的女捕快,别人羡慕都来不及。”

“大人,你又打趣我!”

“傻丫头,你想做什么,便去做,在我这里,你从来都是自由的。只要……你别再到处撩小姑娘就好。”

说完,腰间被人轻轻一扭……


“好了,早些休息吧,再过半个月……”陆绎说着说着,就停下了。


袁今夏抬头看他,只一眼,便让她羞得低下头,“啊,半个月后怎么啦。”她装傻着。


“你说呢。”


“唔……半个月后,有人要来娶我了。”袁今夏大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着。


“那你就赶紧休息,把自己养的白白嫩嫩的,若是丑了,我可不娶。”


“你若是不娶,那我便到北镇抚司拦着你,到陆家堵着你,天天抓蟑螂放你帽子里,哼!”


闻言,陆绎捏起袁今夏的脸蛋,“胆子越来越肥了。”


“还不是你惯的。”袁今夏小声嘟囔道。


如今已是夏末,一阵夜风吹来,多少有了些凉意。


陆绎横抱起袁今夏,抬步向她的床走去。

陆绎把袁今夏轻轻放在床上,不由分说地盖上被子,也把她那不安分的小手给捂严实了。


“好好歇息,我走了。我会找机会来见你的。”


“好。”袁今夏乖巧地点点头,桃腮带笑。


陆绎熄灭烛火,翻出了窗外。他望着袁今夏那双在黑夜里闪烁的眸子,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纵有不舍,他还是合上了窗户,一个纵身,淹没在了夜色里。


而袁今夏,直到陆绎彻底离开后,她才闭上眼睛。脑海里却一直回想着刚刚的对话,唇边的笑意就没停过。


翌日。

袁家,袁今夏,袁大娘,林菱,上官曦几人正挂着红绸,贴着喜字,每个人脸上都流着汗水,然而笑声却从没断过。


哦,如今的袁家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小院子了。夏家沉冤昭雪,圣上本要将原来的夏宅还给袁今夏,被袁今夏拒绝了,于是皇上便赐了她一座二进院。

院子虽比夏宅差得远了,但袁今夏很喜欢,因为…从这走到陆府,也不过一盏茶的时间,以后她回来看娘亲,很是方便。


而此时的陆府,陆绎,杨岳,丐叔,杨捕头,岑福以及陆府的家丁侍卫们正热火朝天地干着活,有的搬假山,有的栽花,有的洒扫,好是热闹。


所有人,都在期待着初秋那场甜蜜的盛宴。


而在塞北的草原上,有个人枕着手臂,躺在草原小土坡上,看着湛蓝的天空,和远处的羊群。

他一只手中拿着一块葱油饼,嘴里不停嚼着。


他咽下最后一口葱油饼,然后打开水壶,灌下一大口草原烈酒。


“呲——真他娘的烈。”


他放好水壶,随后站起来,翻身上马,动作利落而干净。


“走咯走咯,再不走,就赶不上看袁大虾穿嫁衣咯,那小陆绎还不得笑死我,我可不能让他得逞。”


马上的人自言自语着,骑着马儿慢悠悠地向南晃去了,只留给草原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